❌勿关❌
『团魂至上』
「真诚至上」“聪明的话自然会懂得如何善良”🫶
废话很多
“离分 只是再重逢的剧本”
愿你凡心所向,素履以往。✨

我不同意你的观点,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。——伊夫林·比阿特丽斯·霍尔

 

1、言论自由是指个体对政府。公民有言论自由的权利,不代表人人都可以言论自由。
2、如果要谈自由,就必须要懂得所有的自由都是有约束的,没有约束的自由就不是权利上的自由,因为有权利,就要对应承担义务。
3、这句话的意思其实体现的是基础的民主,就是大家都可以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谈事情,虽然我不认同你,但是我依然尊重你发出不同的声音。
4、民主依然是权利,权利依然不能跳出约束,此话的前提是,大家是公平的对话,而不是一人对另一人的攻击,如果只是A攻击B,那么B大可以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反击他。
5、民主和言论自由目前已经成了国内论战中每个人都喜欢武装的武器,实际上很多人往往不愿意承担这些权利背后的义务,所以这句话在论战升级为骂战后,基本上属于扯淡和假斯文,其实嘴上这么说,心里已经问候了你十八代祖宗了。

----------------

仅就自由本身来说,自由的定义是:自由是一种免于恐惧、免于奴役、免于伤害和满足自身欲望、实现自我价值的一种舒适和谐的心理状态。我们从定义中可以得到,自由是对自我而言的,而不是对他人而言的,也就是说,自由可以让我们保护自我,展现自我,实现自我,但是自由并不等于为了达到这些而伤害他人,否则就是因为你的自由而造成了别人的不自由


所以,由此引申,你就明白,为什么自由的第一步是自律,你必须先给自己一个牢笼,你不能随心所欲,为所欲为的去实现你自己,而损害别人实现自我的可能,在这个基础上,为了防止无法自律,就会有他律,也就是道德、法律的约束。


你发现了么,自由的前提是你要明白自己什么可为,什么不可为,也就是义务与责任,自由的保障是所有人认可下的约束。否则,就会像随心所欲的开车而不看红绿灯,随心所欲的说瞎话而罔顾事实。这些是自由么,这些都是自由,但这是你要的自由么?我想这不是任何一个人要的自由,所以,如果有人随心所欲开车不看红绿灯,闯了红灯,要扣他的分,撞了人要让他负担法律责任和经济责任;所以,如果有人说瞎话罔顾事实,伤害到了他人的名誉,我们要说这个人是诽谤,造成了恶劣的后果,我们要控告他犯罪。

如果你不能主动的承担责任和义务,也不能被动的接受公认的约束,对不起,你不配拥有自由。

所谓言论自由,亦然。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句话里的权利确实是指自由
但,句中的「你」并不代表任何人,他首先应该是一个能够为自身行为负责的人

只有权利而无责任不是正当权利 
享受自由不受限制终会失去自由 



FIN.


cr.知乎(有删减)

侵删

评论

© 五点西边街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